哺餵母乳小知識

懷孕第40週,經過漫長的等待,媽咪即將與寶寶相見。孕期已近尾聲。在這一週裡,媽咪可以花些時間瞭解更多關於哺餵母乳的基本知識喔!

哺餵母乳的基本知識

1.哺餵母乳會使身體釋出荷爾蒙,幫助子宮收縮並減少出血,使您能更快復原。
2.哺乳期間一天約需2,500大卡的熱量,大概比身材中等而且沒有懷孕的女性,每天所需攝取的熱量多500大卡。身體使用熱量製造乳汁,也可幫助減重並燃燒額外的熱量。
3.哺餵母乳會讓身體釋出令人「感覺愉快」的荷爾蒙。
4.更多關於哺乳的姿勢、頻率等等資訊,請參考〝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網站〞瞭解更多哺乳相關資訊。

母乳是嬰兒最佳的營養來源

在嬰兒時期以母乳哺育的時間愈長愈好。當媽咪無法親自哺餵母乳或母乳分泌不足時,應請教專業醫護人員或營養師的建議,來決定是否需要食用配方食品,並遵照正確的沖調及食用方法。

維生素D對哺乳的重要

維生素D可強化鈣質吸收,幫助維持骨骼並協助寶寶建構骨骼。哺餵母乳的媽媽,每天至少要攝取3份脫脂或低脂牛奶或營養強化豆漿,以適當攝取充足的維生素D您也可以選擇專用營養品作為補充。

  回上一頁    

文章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