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準備和媽咪見面了!

懷孕後期,愈接近預產期,寶寶的成長步調非常驚人。在接下來的三週(第35周)才是寶寶體重增加最快的時期。

1. 寶寶持續增重,一週至少增加225公克。
2. 懷孕第35週時,寶寶已經接近出生時的身長,從頭到腳長約45.7公分,而且持續累積必需的脂肪,尤其是肩膀。
3. 懷孕第35週時,子宮變得很擁擠,寶寶的活動會改變,從拳打腳踢變得更常翻滾扭動。
4. 寶寶的腦部發育仍然快速進展。
5. 如果您是第一次懷孕,寶寶可能已經以胎頭向下的姿態進入骨盆腔。胎頭向下是理想的分娩準備位置,因為寶寶的頭是身體最大的部位。
6.胎位是指寶寶在子宮裡的位置-寶寶臉朝右或朝左,頭朝下或腳朝下。在整個懷孕早期和中期,寶寶會在子宮裡漂浮,並且經常變換位置。懷孕第32週和第36週之間,寶寶通常會旋轉為胎頭朝下的姿態,為出生做好準備。
.胎頭朝下的位置稱為頭位。
.腳朝下的位置稱為臀位。
.如果寶寶是臀位,但進入骨盆腔的部位不是很深,醫師可能會在預產期前幾週,試著將寶寶的胎位轉正。
.側躺的位置稱為橫位。

  回上一頁    

文章列表